清晖如梦

日记 🌸

日记 2016/04/18

记录

今天查阅了很多留学的问题。费用都太高了,新西兰德国的费用较低,但始终是一笔巨大的花费。现在达不成呀。而我想去留学主要是想学习,以及去感受一下增长见识阅历那些,倒是没有想过其他的,比如留学回报率,留学之后收入迅速补上学费这些,主要是想要继续学习。所以真是非常崇拜张家玮张公子,能够29岁的时候都想出去留学,攒够了钱出去学习,目的只是去多学点东西。张公子的境界和条件吾辈也是不能及的。
看到了留学问题下很多人提的问题,诸如经济不够学历不高英语不好能不能成功留学,还有提问被中介骗了耽误了整一年的事。看别人的事情倒很能发现问题所在,目标不明确自身条件不过硬,只有想法没有执行力,盲目,而且自己缺少行动和掌握不了足够的信息。这些都是很致命的。要去留学也不盲目跟风,知道自己缺少哪方面的条件就去补上。根据我这段时间对留学的了解,德国是免学费的,主要是德语授课,德语很难学。
想法这种东西,一个人想确实很难真正权衡出来。因为利弊这些一个人想很容易想的太多或者想的太少。
今天把大纲发到群里给大家看,没想到得到了一致好评催更,文字是我的强项,但这是我总是晚上睡不着而且满脑子的情节所以稍微勤劳的写了出来,写的大纲还有很多后续情节但没继续写,讲真,平时真的满脑子乱七八糟关于写文里的情节,而且我真的一直很想去写文,只是从来没有做到过。所以说执行力啊执行力。
这些年看的文字和一些评判,我觉得写文最重要的点之一就是自洽性,写的好,要能够把所有情节能够自洽,能把情节自圆其说了。还有抄袭,抄袭是不能要的,想法和写文逻辑可以借鉴,直接抄袭是属于恶劣的性质。
我清楚自己的优点,在一些方面和同一阶段的人相比有明显的优点。我对消息掌握的非常迅速,对知识点和消息热点接受的很快。创意和乐趣,掌握的知识量,知识结构,想法和概念,对于新兴的观念较为接受,对事物有自己的判断。我觉得得尤为重要的就是对事物有自己的判断,一定要思考。独立思考保持自己的想法不偏信不盲目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是非常重要的。
我的缺点也非常的明显。没有执行力。情绪化。追求完美,一旦偏离就会放弃。难以面对困难。
半酱说我意识到了为什么没有做出改正。我从她这句话中意识到这大概是我个人非常鲜明不同的一点,就是非常确切的知道劣势,而且能把劣势非常详细又具体的列出一二三四五六七,但是却没有进行一二三四五六七的修正,而且在这些劣势里放任负面情绪……很多人意识不到自己的缺点,我特知道自己的缺点……但是却反其道而行……执行力啊执行力。
在我和曾经的友人聊天的时候,情绪爆炸,btw这是很自然舒心的以及情绪爆炸是为了让他引导,不过主要讨论的都是情绪化和执行力的问题。得到了非常多的建议和无数无数的+完全让我信服的肯定。所以说我也是无语呃……他帮我建立了一个对自己强又力的认知结构,我也客观的知道自己的优缺点,执行力还是没有。所以!执行力啊执行力啊!
另外,认知体系这事儿真的不能闭门造车,否则太容易偏颇了。闭门造车太容易对某一方面的负评价耿耿于怀。
BTW最近想开一个公众号,不为别的,粉能不能多能不能有都不care,是为了监督自己练笔的!要保持多写啊!
对了,再提一遍,文字被大家喜欢很是开心~我也很喜欢被叫大大的感觉,之前忘了写评还是写什么被叫过几次,要继续要继续(ฅ><!!!

评论